close

如果你沒有辦法好好運用語言表達需求或是與外界交流,你會不會感覺到很痛苦?

隨著自己認知發展逐漸成熟,對於自己先天的缺陷(disability )越來越清楚,你會不會因為這樣的”狀態”而焦慮。

當你清楚的意識到自己在溝通上存在所謂”質”的困難,常對於在什麼樣的情境該說什麼話而感到困難!也常常不理解別人說話的意思。

你的感官相當敏銳,生活中的光線與聲音對你都具有相當大刺激性。

不管你怎麼樣想控制這些刺激對你的影響,或是想辦法與他人打成一片,但仍然經常碰壁,大腦彷彿不聽使喚。

如果我是這個樣子,我還能不能時常保持心情的平穩?我是不是會變得比較容易發脾氣(當我講的話別人不明白時),我是不是也會因為這樣的敏感而時常感覺到無力與焦慮,畢竟這些狀態不完全是我自己能掌握的。

想到這裡,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!看著那些仍然在為自己生命奮鬥的孩子們,我只想說聲:辛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