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和兩個孩子分享拔河的影片

其中一個孩子一看到影片就說:他們的姿勢不標準,還有這個場地也不是標準場地...

我說:你是不是平常就很容易就看到不好的地方?

孩子說:對啊!

我問說:這樣的狀態跟誰比較像?是媽媽還是爸爸?

孩子說:媽媽!我媽媽是一個吹毛求疵的人,最愛在雞蛋裡挑骨頭。

另一個孩子聽到後問說:為什麼雞蛋裡面有骨頭?

孩子說:這只是比喻!就是當我已經做到完美無瑕的時候,我媽媽還是要講我的缺點。

我說:舉個例子吧!

孩子說:有一次我煮麵給她吃,我爸爸說很好吃,我覺得我料弄得很好吃,但我媽媽吃了後說,麵有點爛...

另一個孩子說:我上次煮麵,我自己覺得煮得不好,但我媽媽一直說我做得很好!現在,阿嬤在煮飯的時候我會很喜歡在旁邊看,希望自己可以真的做得很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