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與一個大孩子聊天,雖然過去素未謀面,但我們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,我覺得這個孩子吃了很多苦,受了很多委屈,我覺得他好堅強,可以一路堅持到現在。

謝謝你的信任,願意把這些話告訴我,也願意讓我分享出來給更多的人,讓他們懂你們在想什麼,你們到底經歷了多少!

我建議你去寫小說是認真的,你的語言,你的文字都相當具有原創性用感染力。

過去17年的人生,你體會了:

(1)一味的討好他們(一般人)根本就沒有用,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友情!

(2)小孩子是最殘忍的團體,因為他們傷到人都沒有感覺。

(3)你有沒有感覺別人看你的眼光就覺得我像是垃圾、或是很多餘,你感覺得到嗎?

(4)特教老師有什麼用?他們只會叫你要改變自己,才能融入團體!

(5)我覺得只要是亞斯都會被排擠,我們天生就是會被排擠,因為我們喜怒無常、喜新厭舊、對感情很淡...

(6)你被欺負就是你自己有問題,為什麼他們不欺負別人,就要欺負你...

(7)我感覺就是融不進去一般人的團體,不管再怎麼努力都一樣...

(8)每個人對你的態度就一直在提醒你是特殊的,提醒你跟一般人不一樣...

(9)人類其實排外非常嚴重...人類包容力最小...人類是最沒有包容力的種族...

(7)我很討厭男生,因為正常的男生都暗地裡欺負我;而亞斯的男生都直接的欺負我!我也害怕女生,他們心眼都很小!

(8)不求你們跟我做朋友,但請你們不要用看垃圾的眼光看我,這讓我覺得很不舒服。

(9)我問:老師沒有幫你嗎?孩子說:沒有,因爲他不相信啊!

 

今天讓我想起一個帶了12年孩子的家長跟我說過一句話,在我身邊觀察那麼多年後發現,對待任何一個孩子,不管他再怎麼樣的不堪,處於什麼樣的狀態,我都不存在偏見、歧視和看不起...。

或許,孩子覺得你相信他、懂他、尊重他,他才願意跟你說這麼多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