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晚上收到一個輔導孩子爸爸的訊息,經過當事人同意分享出來,

內容是這樣的:老師晚安,孩子今天一直在吵著要帶玩具去學校,但是學校老師先前已經聲明不要帶玩具去學校了。該怎麼辦呢?謝謝您。

其實我們過去都堅持不能帶,以免造成老師困擾,但是他最近真的很容易爆衝很會吵,這次我想既然是學校的規定,就讓學校解決。

我告訴孩子他自己決定,也自己承擔學校老師反應的後果。孩子也怕學校老師不同意。一直要我背書說可以帶,我則堅持要他自己決定。

我的回覆是:爸爸目前處理的方式,我覺得是可以的,讓他承擔後果,因爲從您的描述看得出來,孩子自己是理解的。

不然他不會要您幫忙他背書啊!對吧!比較需要考慮的有一個,就是這樣的要求合理,但孩子當時候的心理狀態能否承受這樣後果帶來的壓力(焦慮),這就很不一定了,端看當時候孩子那段時期的心理狀態。

這是我們比較需要關心的。有很多「對」的要求,但在孩子內心敏感脆弱的時期,是可以更有彈性的。要從這樣的角度去判斷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