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工作室老師帶河南來的大孩子去台大逛校園,途中我們就收到老師傳來消息說:孩子在公車上大暴走,不停的對她破口大罵,罵到公車司機都把車停下來...

老師告訴我的原因是,她給孩子一個任務,就是要自己判斷在那一站下車。這個大孩子是有手機的,但只是信號不穩,而他平時是手機/網路的重度使用者。但因為在公車上訊號不穩,他沒辦法透過網路搜尋資訊,大孩子覺得老師無理取鬧,憤恨不平的找老師大聲理論!

晚上我遇到這個孩子時,引導他反思今天的公車事件。大孩子依然很氣憤的告訴我,覺得老師太過分,強人所難。

這個大孩子說:你知不知道老師這樣的行為就像是把一個孩子丟到機械工廠,這個工廠有機器會把人手鋸斷,然後孩子的手已經卡在這個機器上了,你們還不救他,這擺明了要讓這個孩子死嘛!

我問說:今天老師有沒有陪在你旁邊?

孩子說:有!

我說:今天下錯車跟手被鋸斷我覺得兩件事的嚴重性是不一樣的。而且老師並沒有不協助你喔!我覺得老師其實是希望測試你的反應!

孩子說:什麼?!

我接著說:你想一想,車上是不是有這台公車的路線圖?到那一站你都可以知道。我想在沒有網路的時候應該還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因為你要去台大,站名應該就是有一站是台大吧...另外,車上還有其他人,如果沒有乘客至少也有司機吧!你也可以禮貌的去問問司機,或是請他幫忙提醒你到了台大要下車。我相信你是有能力在沒有網路時用這些”原始”的方法解決問題的。

說到這裡,大孩子變得異常的冷靜,對於這件事就沒有持續抱怨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