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一個孩子討論父母的嘮叨,我跟這個孩子說:其實父母嘮叨的本質是出於關心(善意),但除了嘮叨外,應該還有很多種關心的方法,這個我可以努力幫你跟爸媽溝通。

他們一直跟你重複說,你覺得很煩,可能有三個原因。一個是你本來就知道而且你正在努力改變(心理OS:我已經知道了,我就已經在做了,怎麼還在唸...)另一個是你本來就知道但你不想改變。(心理OS:我就是想要這樣,可以不要再唸了嗎?)

還有一個就是你本來就知道但你改變不了,舉例來說,我沒有頭髮,但你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你怎麼不留頭髮,你說這樣我煩不煩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