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的爸爸跟我說:孩子常會罵我們髒話,在情緒來的時候會動手打人!

甚至會要求我們要依照他的指示說話與回應,舉例來說,他喜歡唱歌,他會要求我跟他一起唱,甚至會要求我獨唱,唱不到那個音,他就會發火,用拳頭用力的鎚我,有時候還把我的眼鏡都打掉了。

孩子要求我們不能稱讚他,我們要鼓勵他都需要拐彎,想一些比較中性的詞彙。

我跟孩子說:你爸媽其實是愛你的,所以才會願意讓你,不然在外面,誰會這麼傻?讓你這樣打!

還有啊,你不要為難你老爸啦,他不會唱歌還要這樣被你整(爸爸在旁邊猛點頭),如果今天我要求你去灌籃,你灌不到,我就生氣發火,你會不會覺得我莫名其妙?

我相信你了解我在說什麼,不要欺負自己人啦!

(孩子在旁邊微微點頭)

我接著說:人會生氣很正常啦!但我相信當下你都還是理智的狀態,可以選擇要怎麼樣處理自己的情緒,就算要發洩,也可以找到打人以外的方式喔!

你有沒有看過蠟筆小新(遭,透露年紀了)?你知道蠟筆小新當中妮妮媽媽生氣時都做什麼事嗎?

他有一隻兔子玩偶,當他生氣時就會去廁所搥打這隻兔子。如果未來你生氣時,可以練習搥枕頭,而不要鎚你爸媽(教導孩子一個替代性的行為,取代原本的行為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